close

Day1 (6/10)

開刀前一晚12點後就禁食了

連水都不能喝 靠打點滴  

我剛好是排第二刀 大概中午的時間才進開刀房

整整開了11個半小時

聽說林醫師出來的時候超憔悴超累的

整個快破他開刀紀錄了吧!

開完刀回病房並沖牙冰敷

弄完已經1點多 整個已經累到不行

就昏過去了...

IMG_3103.JPG  

(剛開完的樣子)

 

Day2 (6/11)

迷迷糊糊睡到了天亮

辛苦了一整晚陪在我身邊的爸爸

我沒睡好 他一定也沒睡好

這天腫翻天了 嘴唇還外翻

真的很想問 你是誰!!!!

IMG_3111.JPG  

開始嘗試喝水吞嚥

但一開始真的很困難 沒辦法掌握力道

下巴會痛 喉嚨也都是痰

這天好像喝了不少水 安素高鈣只喝了一罐

下午也拔了尿管 沒什麼感覺

反而比較討厭手上一直存在的點滴軟針 不舒服...

一直把自己埋在冰塊裡 大概就是這樣吧...

IMG_3107.JPG  

然後又模模糊糊睡著

導致我這天晚上也睡不著了....

 

Day3 (6/12)       

IMG_3116.JPG  

今天跟昨天比消腫不少...

我記得我大概11點吃藥刷牙沖牙完後睡覺

睡到2點多起來上廁所

6點多又起來一次

實在太累又睡到快9點

這天精神明顯好多了

早上喝了一瓶350ml的林鳳營鮮奶

中午醫院現打果汁一罐大概500cc

晚上喝了一罐安素跟小碗的牛肉湯

喝到鹹食真的很開心!

下午還有出去散散步

最後這天晚上林醫師也有來

聽說又是開到晚上10,11點 好拚

來幫我把透氣繃帶拆掉 沒那麼不舒服了真好

也通知說明天可以出院了!

IMG_3124.JPG  

(剛拆繃帶的時候看到臉尖尖 好開心)

 

Day4 (6/13)

就是這天要出院了

雖然晚上一樣沒睡好

6點多起來上廁所換冰塊後又睡著了

睡到林醫師來看我

約定了下次回診的時間 醫生還留手機給我 說有問題都可以跟他說

真的很謝謝林醫師

這天早上一樣喝了一瓶林鳳營鮮奶(大盒的喔)

中午就叫計程車回台北了

(結果路上遇到國道抗議 拖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還在車上邊冰敷邊睡著)

回家喝了一罐安素高鈣 晚餐喝了一碗外面賣的雞湯(又貴又難喝)

還挑戰了自己洗澡洗頭(不洗頭真的很難睡)

成功的洗好澡還吹頭髮

雖然晚上一樣難睡...

 

出院做了一張小小對比圖

那已經是我擠出最大的笑容了!!!

IMG_3131.JPG  

 

Day5 (6/14)

又是一大早6點多起床

伴隨的喉嚨中的血水和痰

沒有知覺的下巴和腫脹的臉

起床喝了點水換了冰塊又繼續睡到8點多

早餐一樣是林鳳營鮮乳

這天也是術後第一天上大號

不知道是不是鮮奶喝太多 是拉肚子的感覺

中午喝了爸爸特別去買的精力湯

綠綠的 喝起來蠻清爽的 不過渣有點多

IMG_3166.JPG  

不過這天一直覺得頭昏腦脹 想睡覺

大多瞇個半小時又迷迷糊糊起來了

也開始練習臉部和嘴部的肌肉

之前護理師教嘟嘴和念"一"的口型 都可以練習肌肉和神經

雖然還不能完全準確地做完這些動作

但覺得有在慢慢進步了

晚餐爸爸特別燉了雞湯給我喝

自己家弄得果然不一樣

但好想吃料阿哈哈哈

IMG_3172.JPG  

 

Day6 (6/15)

IMG_3157.JPG  

一樣晚上又沒睡好

精神狀況不太好 晚上睡覺一直感覺有幻覺幻聽

要不就是很焦慮一直覺得自己要感染要發炎了很擔心

早上起床喝了杯牛奶刷牙沖牙的時候

默默滴了兩滴淚 覺得好痛苦

中午一樣喝了精力湯和家裡煮的雞湯

下午男人跟好朋友來家裡看我

心情才愉悅了一點...

雖然講太多話嘴巴會累很腫脹

但這時候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晚餐爸爸又燉了愛心牛肉湯

我想這次最勞心勞力的就是我爸了!

真的很感謝他...

 

Day7 (6/16)

IMG_3195.JPG  

好像像減肥一樣 開始進入停滯期階段

腫臉的程度一直維持在這階段...

不過傳了照片給朋友看

朋友都說消好快(是因為之前腫太誇張了嗎哈哈)

今日早餐一樣是鮮奶一杯

中餐是愛心牛肉湯

晚餐是蒸蛋跟安素

雖然消腫速度慢下來了 但體重一直掉喔

畢竟喝了那麼多天的流質食物 真的是減肥了...

喔對了今天還訂了沖牙機

因為每次自己拿針筒沖牙 總覺得不太保險 怕感染發炎

雖然看了很多人意見說不一定要用

但焦慮的我還是決定敗了!!!

美國Waterpik攜帶型電動沖牙機 型號是WP450

 

Day8 (6/17)

這天也是幾乎沒睡

大概1~2小時起來一次吧 最後5點多醒來

想說 好吧!那來看世足好了哈哈

中餐爸爸煮了魚湯加豆腐

豆腐弄碎碎的來吃比較好入口

IMG_3197.JPG  

傍晚出去散了步

想說曬曬太陽增進骨頭增長!!!

還順便買了好多冰淇淋

IMG_3200.JPG  

不過可能是神經還尚未修復的關係

吃冰的時候牙齦都緊緊的 整個口腔很繃

其實也沒有特別舒緩的感覺...

晚上爸爸燉了苦瓜鳳梨雞湯

IMG_3201.JPG  

蠻特別的味道 好喝!!!

這天心情放鬆許多 可能因為明天要回診了

列了一些問題要問醫生

然後晚上開了冷氣睡 終於比較舒服 一路從12點睡到6點!!!ya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9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0~Day15)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16二次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前術後相關問題Q&A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