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0 (6/19)

抗生素真的害了我一整個晚上都在跑廁所...

要不然其實現在越來越好睡了

真的只要撐過頭一個禮拜就海闊天空了!!!

可是嘴角不知什麼莫名的原因竟然冒了一顆大痘痘...

IMG_3227.JPG  

而且碰到就痛!!!

然後一樣是沒什麼改變的腫

IMG_3243.JPG  

而且左右臉消腫速度不太一樣 左臉好像比較腫一些

至於冰敷部分 目前大概一天3-4次 就是每天刷牙沖牙完後敷

敷到冰塊融化為止

溫敷還沒開始 因為昨天回診林醫師說頰溫還是有一點點高

所以打算等下次回診再觀察看看

這天順便拍了左右臉看看

IMG_3244-horz.jpg    

目前就下巴還是腫一包...

可能是比我預期的消腫快了一些

都會想說 我真的是1個多禮拜前剛做完大手術的人嗎?!

不過還是希望再快點消腫 臉型可以更明顯!!!

 

早餐:鮮奶一杯

午餐:魚湯煮嫩豆腐+精力湯

晚餐:魚湯煮嫩豆腐+布丁

睡前:鮮奶一杯

 

Day11 (6/20)

這天真的是難得一次一覺到天亮 真的太感動了

有沒有睡好真的差很多

心情上體力上都不一樣了

今天特別的是早餐是男人前幾天送我的滴雞精

本來想訂田原香的 但因為要等太久所以作罷

這次是訂老協珍 熬雞精 一盒15包 $2480

IMG_3256.JPG  

一包大概解凍完是一小碗喔

早上放進電鍋5-10分鐘就可以了~

口感就是非常非常濃的雞湯

而且可能是因為老協珍有加豬肉一起熬煮 所以有一點稠稠的

感覺含有很多膠原蛋白  

我會好好喝的

對了!一定要放涼一點喝喔~現在都不行吃熱的或燙的東西

然後昨天長的那顆大痘痘 想不到今天就結痂掉了

本來還很擔心是泡疹還是什麼怪東西

幸好只是單純的痘痘而已

這兩天刷牙的時候 漱口都會掉出一些小線頭囉!!!

這代表傷口有在癒合 雖然用舌頭還是感覺到有些線頭的存在

不過沒關係 一天會比一天好的!!!

 

早餐:滴雞精一碗(75ml)

午餐:吻仔魚粥+精力湯

晚餐:吻仔魚粥+鳳梨苦瓜雞湯+冰淇淋

睡前:鳳梨苦瓜雞湯

 

Day12 (6/21)

這幾天一直囔囔著要吃我最愛的乳酪蛋糕

男人只好上班前特地幫我去買

真開心

IMG_3261-horz.jpg  

這家就是微風很有名的鐵叔叔乳酪蛋糕!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綿綿密密的 很適合現在不能咬東西的我 哈哈

今天也有出去走動一下

雖然現在出門還是習慣戴著口罩 比較有安全感

不過走在路上都會有一點被害妄想症哈哈

不要有人靠我太近或撞到我

走路也一直注意腳步 超怕跌倒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冰敷跟適度的運動 今天覺得臉比較消了

下巴腫腫的感覺也消了許多

IMG_3279.JPG  

左右臉消腫的速度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側臉的形狀越來越明顯了

開心!!!而且無表情的時候看起來也是笑笑的

之前不笑的時候臉超臭 都會被人誤會

IMG_3282-horz.jpg  

好期待完全消腫後的樣子哦~~

希望之後改溫敷後 會消腫得更快

這天也順手作了一下對比照

哈哈現在看剛開完刀的照片根本是豬頭!!!

IMG_3293.JPG  

 

早餐:滴雞精一碗(75ml)+鮮奶一杯

午餐:吻仔魚粥+一塊乳酪蛋糕

晚餐:吻仔魚粥+魚湯煮嫩豆腐+一塊乳酪蛋糕

睡前:魚湯煮嫩豆腐+有機黑豆漿

 

Day13 (6/22)

前一晚不知道什麼原因 一直覺得鼻竇和喉嚨間一直有異物感

導致我睡前其實是不太舒服的

一直吞口水 但又覺得鼻腔內壓力好大 不舒服

睡一覺起來後有稍微好一點

等回診時一定要好好問問醫生

今天天氣很不好 一直下雨...

本來想出去走走的 但下雨又怕走路容易滑倒 所以作罷

就在家看看韓綜 玩玩手機過一天

但午後真的是有點愛睏 加上這種天氣

不過我都盡量讓自己白天醒著 畢竟被第一個禮拜失眠嚇到了

所以都不敢睡午覺...

 

早餐:滴雞精一碗(75ml)+鮮奶一杯

午餐:豬碎肉粥+有機現磨豆漿一杯

晚餐:豬碎肉粥+香菇雞湯

睡前:香菇雞湯

 

Day14 (6/23)

從昨晚就開始喉嚨痛...

鼻涕也一直從鼻竇流往喉嚨...

希望不要是感冒!趕快多喝水

今天剛好也是我姊生日 平常我們家都會去餐廳吃大餐慶生

不過今年因為遇到我開刀不能吃 所以我爸買了蛋糕

還特別選了提拉米蘇的口味 因為也是軟軟的好入口

覺得有點抱歉 因為我開刀所以都遷就於我

IMG_3299.JPG  

所以下午茶就是提拉米蘇蛋糕了

不過現在蛋糕我還是要泡牛奶吃比較好吞 也不會太乾

昨天因為偷懶沒拍照 今天有補拍幾張

因為消腫停滯期...覺得拍起來都差不多

IMG_3338.JPG  

左右臉還是消腫速度不一樣

而且嘴巴好像含了滷蛋一樣哈哈 腫兩塊

不過下巴線條是越來越明顯了

IMG_3337.JPG  

IMG_3345-horz.jpg  

但是臉還是很僵 可能是肌肉還沒習慣吧~

目前大概張嘴是一指半左右 也還沒辦法大笑 微笑就會很僵

IMG_3328-horz.jpg  

希望進度能再快一點

想要趕快出關 一直悶在家真的太無聊了阿...

 

早餐:鮮奶+乳酪蛋糕

午餐:豬碎肉粥+精力湯

下午茶:鮮奶+提拉米蘇

晚餐:豬碎肉粥

睡前:中華豆花

 

Day15 (6/24)

時間說真的要說快,每天也都覺得很長

說慢也來到了兩個禮拜

雖然說撐過第一個禮拜 很多狀況都好了許多

但這兩天我左下的矯正器一直刮我的肉....

已經快分不清到底是開刀縫合傷口痛還是刮出傷口的痛了...

讓我心情有些低落 喉嚨也有一點痛 不知道是發炎還是怎樣...

明天就要回診看醫生了 希望醫生可以救救我

也希望可以得到醫生一些肯定

要不然現在出門 家人都會擔心 也不敢跑太遠

期待明天醫生怎麼說囉!!!

 

早餐:鮮奶+滴雞精(75ml)

午餐:豬碎肉粥+精力湯

晚餐:豬碎肉粥+冬瓜排骨湯+鮮奶布丁

睡前:統一布丁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Day8)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9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16二次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前術後相關問題Q&A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