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回診的日子囉~

每次回診的時候都抱著期待的心情

希望可以從醫生口中聽到好消息 就會覺得自己又進步了

一樣預約還是等了很久

可能是因為大學好像已經開始放暑假了 所以人好多阿

當初開刀排6月初也是為了要避開暑假的人潮 要不然就要等到9月了

這次先看林醫師的診

每次看到林醫師他都會招牌微笑看著我哈哈

然後詢問一些你的狀況跟檢查傷口

我有提出我覺得鼻腔深處壓力不平衡 嚥口水時候感到不舒服

林醫師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好像是內耳不平衡的問題

真的很不舒服可以去看耳鼻喉科 不過他們也應該是開消炎消腫的藥給你

這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聽醫師那麼說 我也比較安心放心了

另外就是我左下排的矯正器一直刮到我的肉...真的好痛

所以林醫師有開了一條口內膏給我

至於溫敷 醫師還是叫我晚點開始 因為下巴的溫度還是比較高

冰敷可敷可不敷 覺得敷了比較舒服再敷即可

接著就是開診斷證明書跟約了兩個禮拜後回診

 

認真覺得林醫師真的有問必答

而且講話不疾不徐的 讓人很放心

時不時給予一個招牌微笑

就好像什麼問題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最重要的是放寬心 愉悅的心情才有助於復原哦

 

看完林醫師後立刻趕場看許醫師

許醫師幫我解決了左側下排矯正器的問題

原因是因為開刀的時候掉了一顆矯正器 所以有一段線特別突出 一直勾到我的肉

不過我的張口寬度還是沒有很大 所以矯正部分還是先緩緩

咬合面部分 許醫師覺得中線還是對的蠻準的 所以不用再拉橡皮筋(太好了)

IMG_3405.JPG  

其中一點 許醫師建議我可以開始平躺睡

而且可以靠左側 手扶著睡 因為開完刀後骨頭有可能會跑回原本歪的那一側

雖然林醫師有稍微往右多移一些 但還是借助外力讓骨頭不會跑回那麼多

原本就習慣側睡的我 現在睡覺睡一睡也會開始側睡囉!

而許醫師也同樣約兩個禮拜後回診

 

時間來到開完刀兩個多禮拜了 不免俗地來記錄一下從開刀第一天到現在的變化

1-5.jpg  

6-11.jpg  

14-17.jpg  

哈哈 最後幾天偷懶 因為進入消腫停滯期

覺得拍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所以沒有照相了

可是可以很明顯看出來前一個禮拜 我的臉真的超僵的阿

我已經很努力想做出微笑的表情了 可是真的是無法

然後兩邊消腫速度不太一樣 可是後面這幾天 臉的線條也漸漸出現了

來一張我剛上矯正前的臉型對照

很明顯就可以看出臉歪斜的程度 下巴的長度也有改變

084-horz.jpg  

不過我現在越來越滿意我的側臉線條了

以前因為歪斜所以導致門牙被擠出來變暴牙

側面看嘴巴都會凸凸的 而且下巴短還比較內縮

術前我就有跟林醫師提過這個問題 所以林醫師特別有將下巴往外一些

也比較不會壓迫到呼吸道

IMG_3374.JPG  

不過還是希望再消腫一些 要不然都覺得嘴巴好像含了兩顆滷蛋一樣哈哈

這次回診最重要的課題還是臉部肌肉的訓練

林醫師說有好好訓練臉部肌肉 一個月就可以比較恢復

但假如沒有好好做的話 時間就會拉長到3個月以上

主要還是以微笑和嘟嘴這兩個動作為主 一個動作要持續10秒 一天要做100次!!!

我聽到的時候傻眼 還以為是開玩笑哈哈

林醫師就說你就每天三餐各做個30下 比較不會有壓力

(原來醫生是說真的...)

所以要好好訓練!加速復原的進度了~

IMG_3412-horz.jpg  

接下來是一些心境上的碎念啦~

我認真想跟即將要動正顎手術或有想做正顎手術的朋友說

人生只有一次 不要留下遺憾

然後術前不要有太多想法 像我就是用工作填滿自己

就沒什麼多餘的時間想東想西 還有就是大吃大喝 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術後第一個禮拜是最重要的 那一個禮拜老實說我真的有後悔的念頭

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那麼痛苦 又帶給家人的麻煩

睡覺也睡不好 甚至有點出現幻聽幻覺的感覺

但我朋友一直安慰我 也都給我很多鼓勵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念要轉 我後來仔細想想

我現在才20幾歲 接下來還有好幾十年的生活等著我

但我現在不做 等到了3,40歲才後悔 不管是身體上或環境可能都不比20幾歲了

而且未來我可以更有自信 甚至還幻想自己可以拍美美的婚紗(哈哈)

就這樣撐過一個禮拜 真的就海闊天空了

除了還有一些小不舒適感 可是完全就跟正常人一樣了

有時候還會懷疑我真的是動了一個大手術的人嗎?

當然手術費用不是一筆小數字 感謝我的家人很支持我 所以手術費是家裡支付

但矯正費就是我自己存錢的了

若你真的想改變 就下定決心去做 當實現的時候你的人生又更圓滿了

像正顎手術就是我去年給自己訂下的目標

現在達成了 讓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只在於你想不想做而已

給一起努力的朋友們加油囉~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Day8)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9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0~Day15)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前術後相關問題Q&A 

 

牙套日記♥ [牙套]我的矯正之路start!!! 

牙套日記♥ [牙套]矯正前後的一些小問題&10天變化對照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