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時間來到正顎後一個月

想給自己鼓鼓掌 終於撐到今天了

其實第二個禮拜到一個月內 臉部消腫的變化不大

主要也還是以訓練臉部肌肉為主 真的有練有差

現在笑起來跟張口露牙都沒有之前那麼僵了 臉部線條也越來越明顯

 

術後一個月的回診 先看了許醫師的診

許醫師看了看 稱讚我的咬合都還滿穩的 沒有跑掉太多

因為有些人術後會跑掉 就需要比較多時間來調整

所以這次許醫師只給我了一個小任務

就是睡前的時候要綁橡皮筋 從上排最後一顆矯正器拉到前方

IMG_3498.JPG  

殊不知這小小的動作 第一天掛的時候真是搞死我了

因為不熟悉操作 手也不知道怎麼擺 一直打到口腔內的傷口 雖然差不多癒合了但還是會痛><

不過第二第三天的時候就漸漸習慣了 幾分鐘就能搞定

我有個同樣在矯正的朋友 已經練到幾秒鐘就弄好了 真是強者

 

接著去看林醫師的診 我是27號預約看診時間是12:00

差不多時間過去 發現診間外人超多!!!

一過去看了林醫師看診名單 有50多號...而我去的時候才看到20出頭

我大概2點多才進去看

只能說林醫師真的超有耐心 不疾不徐 還帶著招牌微笑跟我說這次消好多

真的很佩服林醫師 一大早看到現在 餓著肚子還要安撫病人

這次的重點是 沖牙和消毒還是要繼續!!!(聽到的時候有點難過...本來想說一個月了應該可以省下一些手續)

吃東西可以稍微咬了 用舌頭把食物弄到後面用臼齒磨碎

如果可以磨碎就吃 沒辦法磨碎 就代表那食物太硬了還不適合(整個很free的感覺)

至於左右臉有點不對稱 因左右臉的肌肉不一樣大 所以要盡量訓練右臉的咀嚼肌

 

最近也開始整理以前的照片

看到後也覺得我以前牙齒也太亂了吧!!!而且臉型也不好看

[牙套]我的矯正之路start!!!  這邊比較詳細記錄我剛裝牙套的過程

組合1.jpg  

最明顯的就是這張啦!可以看到我不只牙齒亂到不行,咬合不正,下顎形狀也不好看

所以在2013年10月份上了矯正器 我覺得我牙齒算動得快

大概今年3,4月牙齒就排得差不多了

比較明顯的就是門牙和下排牙齒的排列

10-2.jpg  

再來就是咬合 我以前的咬合真的是慘不忍睹

錯咬嚴重 而且牙床有些都塌陷了

真的懷疑以前是怎麼咬東西吃的...

092.JPG  

看完這些以後看看現在 真的覺得一切都太值得了

雖然現在開口範圍有限 照片可能沒辦法照到全部

但是還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差別

(用手機app做的組合 可能有些模糊)

IMG_3539.JPG  

IMG_3534.JPG  

看到這張圖超感動 咬合的中線都對齊了

雖然嘴巴沒辦法笑太開 看不到後面的牙齒狀況

再來是臉型的變化

IMG_3598.JPG    

其實我體重並沒有差太多 但左邊那張臉也太胖了吧...

以前拍照都要抓角度 除非是別人側拍才拍的到這張...

因為臉是歪的 所以怎麼笑左邊臉頰都特腫阿

但現在笑起來雖然兩邊還是不太平均 但整個臉的線條和下巴線條我都很喜歡

IMG_3567.JPG  

IMG_3571.JPG  

看的出來下巴還是有點腫腫的

而臉頰的線條因骨頭現在比較厚 等之後完全癒合後看起來會更自然

這幾天去找了設計師剪頭髮

設計師也說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甚至還覺得就是一個跟我很像的人

不過感覺上臉是更精緻的感覺了(聽到這句話真開心)

其實最近照鏡子或化妝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不太一樣

常常想說這是誰啊~

不過聽到身邊朋友都是正面的評價 就很開心了

 

這篇拖了比較久才生出來

因為後期消腫變化比較少 之後也會以回診進度來更新文章

希望能給更多想做正顎手術或是已經做了手術的朋友一點小心得

以上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Day8)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9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0~Day15)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16二次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前術後相關問題Q&A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