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0月11日 終於踏上我的矯正之路了

052.JPG  

說起矯正漫漫之路 大概要從我國高中說起(遠目)

從小牙齒其實沒有什麼問題 

直到升國中的時候 要拍學生證的大頭照

永遠忘不了 攝影師一直叫我頭不要歪  要正

說了好幾次 但我都想說 我沒有歪頭阿阿阿阿阿~~~

最後...只好默默的把頭歪向另一邊 讓攝影師拍出他滿意的照片

殊不知...這埋下了我小小心靈的一層陰影

 

(我小時候只是嬰兒肥了點 有歪那麼明顯嗎...?)

IMG_0219.JPG 

國高中時期 隨著青春期的發育

牙齒和臉型也隨著生長有所改變 臉稍微歪了一邊 門牙被擠出一些暴牙

媽媽決定帶我去長庚著名的顱顏齒顎矯正科掛號看看情況如何

當時掛的醫生也是現在很有名的醫生 黃炯興醫師

照了X光 也印了齒模 

醫生說明是下顎骨兩邊關節不一樣長 導致下巴會歪一邊

而顎骨影響牙齒生長方向 所以也往一側擠壓 造成門牙突出和其他牙齒不整齊

了解了狀況 黃醫師也評估這是需要做正顎手術和矯正搭配的療程

雖然媽媽一直支持我去矯正 但還是被退貨了...

原因是還在國高中發育階段 骨頭還會繼續生長 所以不適合矯正開刀

要我發育完全後再開始療程會比較適合

當下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但沒想太多 又過了我開心的高中,大學生活

 

一轉眼大學畢業也工作存了點錢 下定決心要趕快開始我的矯正之路

從今年4月回到長庚的顱顏齒顎矯正科掛號

也因為黃醫師的時間跟我上班時間比較不能配合

於是上PTT牙齒美容保健版 搜尋不錯的醫生

後來找到了 年輕的許勝評醫師風評不錯 於是就掛號開始看診了

許醫生人真的很親切也很細心

整個療程交代得很清楚 也一一解答我跟家人提出的疑慮

整個療程會先上半年到9個月的矯正器 先將不整齊的牙齒跟隔壁排整齊

沒有一定要拉到完全整齊 上下排牙齒也不可能因為戴牙套而對齊

醫生說是為了之後正顎手術進行順利所以先排排看

之後手術後也是再戴半年到9個月的矯正器做調整

 

看到這大家一定想說 4月到10月 怎麼拖了現在才開始戴牙套

只能說我平常沒有好好在照顧我的牙齒阿...

除了有好幾處蛀牙要先去給牙醫補

面對更大的問題是在我右邊側門牙曾經根管治療過 神經已經抽掉

但卻有個病灶 膿包在我的牙齦處 以前會有些酸痛感 近幾年就已經沒有什麼感覺

許醫師說這可能會影響矯正和手術的不確定性 所以希望在裝牙套前可以處理好

(照片是已經完成根管治療的X光片)

IMG_1364.JPG  

更慘的是 原本幫我補蛀牙的那家牙醫

竟然不願意幫我做二次根管 也就是顯微鏡根管治療

那時上網google了一下資料 好像很多牙醫都不願意做這種費時費工的治療

幸好後來向許醫師求救

他介紹了我去怡登采風牙醫診所

後來才知道怡登牙醫也是做矯正很有名的診所之一

負責我的醫生是蔡士棹醫師

而幫我做顯微鏡根管治療的是王素心醫師 王醫師是個很親切的女醫師哦

最後花了一段時間終於把蛀牙和根管治療完成了(其實有部分是因為我那時有上班很懶...所以一個禮拜才掛一次號囧)

我只能說 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

牙齒不好真的費神又費工 更不用說我光這些前置作業就花了上萬元...

 

完成了艱辛的前置作業後

終於要開始我的矯正之路了!!!

066.JPG  

10月11日一大早帶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來到了長庚

許醫師耐心的再將整個療程和金額詳細的說明一遍

接下來就躺上診療椅囉

045.JPG  

040.JPG  

042.JPG  

058.JPG  

我可愛的固定器們 我做的是滑蓋式矯正器

價格比一般傳統矯正器貴(約3萬) 滑蓋式5萬

我最後一顆牙都沒有上矯正器 所以是上下排各14個

許醫師檢查牙齒狀況後 也確認完畢

接下來請實習醫師幫我清潔牙齒 準備上黏著劑

是溫柔的女醫師呵呵呵 她後來也有教我怎麼刷牙

050.JPG  

要上矯正器了 好緊張 囧臉

041.JPG  

先來看看我未上矯正器前的樣子

明顯的咬合不正 臉歪造成眼睛一高一低 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兇...

IMG_1366-horz.jpg  

接下來就上黏著劑 將矯正器固定

063.JPG  

IMG_1372.JPG  

剛黏完 上排門牙更凸了 好不習慣

(小姐你是含滷蛋了嗎...)

IMG_1371.JPG  

最後來看看戴完矯正器的樣子吧!

組合1.jpg  

希望牙兒能乖乖的快快動起來

好期待之後的變化

價錢,牙套清潔,矯正中的飲食以及矯正後的變化會分享在下一篇哦!

若有哪裡有錯誤和疏漏 請多多包涵指教

 

打完 收工!

 

新增 矯正前後的一些小問題&10天變化對照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Day8)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9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0~Day15)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