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天氣忽冷忽熱

有時潮濕又悶熱

今年換季我的皮膚過敏的很嚴重

之前頂多稍微泛紅 用底妝可以掩蓋

另外 覺得空氣真的越來不好

這次皮膚不但嚴重泛紅還腫起來 臉頰邊緣也都出現很多顆粒

上了妝也很明顯

連眼力不好的男人都發現我皮膚狀況

讓我好些日子都很憂鬱

先說說我平常卸妝保養狀態

卸妝➔先用萊雅眼唇卸妝液卸除眼妝,再用1028卸妝乳卸全臉

保養➔肌研極潤化妝水(白罐) 偶爾會用黛坷保濕美容液

乳液部分現在新歡是一顆橄欖深層滋潤乳霜(綠罐)

偶爾使用prof.TK的抗皺乳霜

膚質➔混和乾性敏感肌

平常洗完臉會乾燥緊繃 換季時皮膚易出狀況 夏季時皮膚較穩定

以下會有大量素顏照 請小心➔

看看我慘不忍睹的臉

IMG_5629.JPG

 IMG_5632.JPG  

這真的是我最慘的一次

臉頰紅腫到不行 連用iphone自拍的低畫素鏡頭都看得出顆粒感

這次使用的橄欖油

一樣是一顆橄欖的冷壓初榨橄欖油

不過有預算的人也可以試試賣場就有在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

效果應該是差不多

我喜歡這罐的原因也是因為他的香氣十分清香

卸妝在臉上的感覺不會噁心 反而每天都很享受卸妝時刻

IMG_5623.JPG 

IMG_5624.JPG

不過因為他很大罐 所以我會將它分裝出來

記得要使用深色玻璃罐 可以放比較久

個人使用超商賣的膠原蛋白飲的空瓶

大小適中 大概為10天的量

IMG_5687  

重點部分 卸妝過程➔

①手保持乾燥,倒適量橄欖油到手心(約50元硬幣大小)卸全臉

②按摩全臉卸妝,小心不要進到眼睛裡,會痛><

③拿廚房紙巾將臉部多餘的油按壓掉

④手請先用肥皂或沐浴精洗掉手上油脂,再用洗面乳洗臉完成

個人是會卸兩次 並在洗完第一次臉後洗澡洗頭

最後洗澡完再用洗面乳洗臉

橄欖油卸妝最重要的就是要洗乾淨 要不然容易致痘

 

其實第一天用橄欖油卸妝後 就感覺顆粒感減少了

而且洗完臉後不會有緊繃感

會有點不習慣臉有點油脂的感覺 但整體來說是舒服的

第二天我的皮膚狀況就稍微好轉了

紅腫退了不少 顆粒感還是有

IMG_5645.JPG  

上妝也覺得比較服貼

(其實過敏還是不要化妝比較好 但因工作需要沒辦法><)

妝後也能夠蓋掉七八成的泛紅

IMG_5669  

IMG_5668.JPG  

使用橄欖油卸妝也一個禮拜多了

整理覺得 ♪皮膚狀況穩定了 ♪上妝服貼 ♪皮膚有光澤 ♪淡化痘疤

雖然卸妝過程比以前多了一些步驟

但皮膚真的變好了

來看看這一個禮拜的變化

我用iphone拍的 盡量拍出皮膚細部了

比較圖1  

真的有差吧!!!

這幾天也被旁人稱讚皮膚好(妝後)

真的很開心

橄欖油的好處真的很多

①卸妝保養

②每天喝一湯匙的橄欖油,體內做環保,排便順暢

③早晚可用橄欖油漱口,對牙齦保健和呼吸道都好

④洗完頭可抹在髮尾當保養,天然的最好

 

不過建議大家要在挑選油品前要下功夫

畢竟前陣子的黑心油風暴 讓人怕怕的

皮膚保養好 心情也愉悅了

希望這次分享你們會喜歡

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

謝謝大家

IMG_5734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