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我的牙套生活即將邁入兩個禮拜囉!

想不到我的牙齒很爭氣 有在動耶真開心

IMG_1484  

上次發了第一篇文章後 有些地方好像交代得不是很清楚

就是我是需要動 正顎手術的哦!

因為主要還是因為下顎兩側骨頭長短不一 造成下顎歪斜

進而影響牙齒生長方向並擠壓出暴牙

所以療程是先矯正半年到九個月後動正顎手術 手術完再戴矯正器微調

 

身邊也有蠻多朋友說 其實看不太出來啊不明顯 或是幹嘛多挨一刀折磨自己

認識我的人 假如我沒有主動提我下巴是歪的 也沒有多少人會發現

不過一方面是我從小心裡就覺得不漂亮 沒自信

當有人稱讚或是之後有些工作邀約 都害怕自己不夠好

我想動這手術和矯正 一方面是真的為了咬合 一方面也是想增進我自信心

看到牙齒美容版上很多版友 矯正完或手術完重拾信心很開心

我想只有這方面遺憾的朋友才能了解吧

而且近期有些工作邀約或是平日和朋友合照

平常看我的臉並不覺得怎樣

但從照片上呈現 臉歪牙齒亂的現象就很明顯了

(以下會有一些個人自拍照...先預告一下哈哈)

尤其上了妝之後更明顯

所以基本上我自拍都抓同個角度 要不然就是抿嘴笑

真的很想開懷大笑阿...

4  

是不是都同個角度 同樣笑容!!!

非平日照跟濃妝照就明顯了

2  

188  

1011447_699860000028540_616455285_n  

不抿嘴笑 我的嘴唇根本包不住我的暴牙(淚...)

綜合以上狀況 我還是鼓起勇氣決定開始矯正了

PS 我真的沒有要多完美的臉型 只想要能開懷大笑 不用擔心每次拍照的角度就好了

 

好了 聽完我的心酸血淚史後

整理一些相關資訊吧!

矯正醫師:長庚許勝評醫師

手術醫師:長庚林政輝醫師

費用:矯正約15W 手術約25W(每人狀況不同)

療程:戴半年到九個月矯正器後開刀(上下顎都開) 手術後再戴半年到九個月矯正器

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哦~

 

然後這篇也順便分享一下我這兩個禮拜吃些什麼

是說10/11剛戴完矯正器時 許醫師好心提醒

趁這兩個小時牙齒還沒那麼敏感酸軟 趕快吃些想吃的東西

所以我立馬跟朋友跑去吃義大利麵...

殊不知 真的咬不下去啊啊啊啊

最後我的食物都變這樣了

IMG_1381  

肉阿蝦仁阿四季豆都變小小塊的塞到後面用臼齒吃

接下來幾天真的只能吃不用牙齒的東西或流質食物

麵線(我吃了三天就想吐不吃了) 蘿蔔糕 奶油車輪餅(紅豆的會卡牙縫)

大阪燒(sogo日本展賣的好好吃但好貴) (不喜歡吃只吃了一次)

食物1  

過了5,6天到一個禮拜 開始慢慢能夠適應 就吃些軟的能咬的食物

水餃,滷味(滷味點些王子麵百頁豆腐煮爛一點,這兩家都在雙城街好好吃哦)

過了一個禮拜 挑戰去吃拉麵

想不到配餐的蟹肉飯和麵我都可以吃耶 超級開心

食物2  

(半夜打文章看到食物照片就好餓...)

 

除了吃東西外 牙齒清潔也十分重要

買了傳說中很厲害的Ora2牙膏以及買貴的兒童牙刷

028  

齒間刷是買康是美牌 還在適應中 還是大家有推薦好用的齒間刷?

025  

最近有想入手大家推薦的軟毛牙刷 或是電動牙刷(但聽說刷頭耗損率高)

之後有買的話再更新心得囉!

 

最後再來看看我牙齒努力移動中的對比照~

有些是手機照的有些模糊 所以有補上相機照

IMG_1441  

前對比  

  IMG_1433  

全對比  

下排我覺得變最多 最前面那四顆牙竟然乖乖排好了

讓我好感動 痛到沒辦法咬東西都值得了

希望上排再努力些 繼續拉回來!!!

 

PS 今天早上吃三明治的時候...我其中一顆門牙的矯正器掉了

打電話去長庚 要等到下次回診才能黏回去了

嘆...還是沒辦法挑戰三明治或漢堡要大口咬的食物阿~~~

 

回顧一下: 我的矯正之路start!!!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Day8)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Day9回診日 

正顎相關♥ [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0~Day15)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