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發文頻率變慢了 哈哈

因為8月份已經回去工作了比較忙加上術後一個月之後就比較沒有明顯的差別

不過三個月還是值得紀念一下!!!

還有一些回診的狀況和問題 也在這紀錄一下囉~

 

從8月回診林醫師就一直想問一個問題

就是到底能不能坐摩托車了?!

因為從動完手術一個月復原差不多之後

就比較常出門或偶爾來個小約會

只是不能搭摩托車只能用大眾運輸工具多少還是有點不方便

一直搭小黃 開銷也頗大的

所以就在9月回診也就是滿三個月的時候

林醫師說可以了!!!(整個歡呼加灑花)

後來我問林醫師是怕騎車的震動影響骨頭癒合嗎?

結果其實是怕摔車雷殘啦!!!

而且林醫師還說 坐後座比自己騎車還危險

要我自己還是多注意多小心一點

所以現在男人載我的時候都慢慢騎 安全至上囉!

 

另外就是復原狀況了

林醫師說復原得很OK 沒什麼太大問題

只是我自己還是覺得骨頭比較厚 臉跟下巴還是有點腫

林醫師說真正骨頭的癒合要半年以上才會完全

而且飲食,作息都會影響復原速度

突然很心虛 因為自從8月回去工作後

有時候下班比較晚 就會比較晚睡 作息不正常

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早睡 也是對自己一種負責的態度!!!

 

給大家看一下我的傷口(不喜歡的人趕快點開哦)

可以看的出來 有一條白白的疤

已經不會有感覺了啦~只是每次翻給朋友看的時候

朋友都會發出"矮額~~~~"的聲音 哈哈

IMG_3732.JPG  

 

牙齒矯正的部分 許醫師都有給我一些任務

就是要拉橡皮筋 而8月回診時又給了我一包橡皮筋

一直以為跟之前是一樣的 結果發現是不同的

左邊的就是我之前用的 右邊新的圈比較小也比較緊

原來還有這樣的分別 

IMG_3924.JPG  

目前拉橡皮筋都是微調角度

每天睡前都在跟這些橡皮筋奮鬥

8月份是拉三條 9月開始只要兩條就OK囉

許醫師都說我的咬合各方面都很穩定

IMG_3872.JPG  

而在9月回診的時候

忍不住問了許醫師什麼時候可以拆牙套 因為本來預期手術後半年~9個月可以拆

結果許醫師笑了笑說"你那麼急哦" (對阿 我超急的哈哈)

許醫師的意思是既然做都做了 就做完美一點

有些角度都可以再調整一下

所以時間是預估再一年(嗚...本來是想在生日的時候可以拆)

 

不免俗的來張對比照

每天臉最消的時候就是晚上洗完澡睡覺前了

左邊是我開刀前一晚在醫院拍的(都素顏...好傷眼哈哈)

臉真的有夠歪的 也看的出來我下巴有稍微拉出來一點

IMG_3866.JPG  

這張臉看起來好瘦!!!

晚上洗完澡後 我都會用化妝水和乳液稍微按摩一下(非常輕)

臉就會感覺很V

IMG_3984.JPG  

我現在露齒笑還是會稍微歪一邊

主要是肌肉訓練還不完全的關係

只能對著鏡子多練習

不過笑的時候能漂亮的露出上排牙齒真的很開心

以前都只敢抿嘴笑

IMG_4028.JPG  

還有就是正顎完 年紀看起來好像變小了!!!

回去上班後 有些人都會來問我年紀

翻以前的照片也會覺得現在看起來年紀比較小

可能是以前臉歪看起來嚴肅有點兇

而且現在笑容增加 人自然看起來就年輕了

跟男人的合照 也常被人說他看起來比我大(殊不知他比我小哈哈超爽der)

IMG_4031.JPG  

雖然臉看起來有點肉肉的

但現在的狀況還算滿意 怕臉一下子太凹會很恐怖

 

對了 最近有些朋友會問我說是否能正常吃飯了

基本上大多食物都能吃了

8月朋友生日約吃麻辣鍋 我也都吃得很開心 哈哈

不過目前是還沒試過玉米跟芭樂太硬的東西

 

以上 有問題歡迎大家來發問哦

 

正顎相關♥[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Day8) 

正顎相關♥[正顎]正顎手術♥Day9回診日 

正顎相關♥[正顎]正顎手術♥術後日記(Day10~Day15) 

正顎相關♥[正顎]正顎手術♥Day16二次回診日 

正顎相關♥[正顎]正顎手術♥術前術後相關問題Q&A 

正顎相關♥[正顎]正顎手術♥術後一個月囉 

 

 

arrow
arrow

    cloud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